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新疆人地道的干煸炒面做法,还不快收藏!

新疆的干煸炒面,通常少不了要用蕃茄,色香味俱全,尽显新疆特色。当然,如果没有羊肉,我们一般都用牛肉来代替,蔬菜则随便一点,除了洋葱、青椒还可选择芹菜、豇豆、西葫芦、茄子等做为拌菜,出锅的时候再撒入一点蒜末,非常提味嘀。

主料

面粉250克,羊肉100克,

辅料

油适量,盐适量,鸡精3克,番茄酱20克,酱油5克,姜2克,大蒜3克,香醋5克,花椒粉5克,辣皮子10克,洋葱50克

1.主料:面粉、羊肉

辅料:植物油、盐、辣皮子、番茄酱、酱油、毛芹菜、洋葱、花椒粉、鸡精、醋、姜

2、和面,高筋面粉用清水加一小勺盐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,揉至表面光滑蒙保鲜膜醒半个小时,然后擀成大厚片。我用的是前日包饺子时剩下的面团;

用刀切成一指宽的长条,搓细用双手拉抻开,越细越好;如嫌和面拉面麻烦,可以用粗圆切面代替。

3.把洋葱洗净切丝,毛芹菜洗净切丝

4.羊肉切片

5.辣皮子泡泡切末,姜切末,大蒜切末

6.把醒好的面拉成拉条子

7.切长段

8.煮锅加水,大火烧开下拉条子,大火煮7成熟

9.捞起过凉水,沥干水分,用植物油拌均匀,防止粘连

二、炒面:

1、羊肉切薄片调入老抽、花椒粉、盐、生粉、油和一点点醋腌制待用。羊肉用少许醋提前腌制,不但使肉质滑嫩,而且还可以提到去膻的作用。

炒面所搭的蔬菜可选性强,只要是时令的、含水量少的,尽可以选择各自爱吃的,但不能少了洋葱和蕃茄酱。我炒了两份,一份不辣的搭配了洋葱和蒜苔,一份辣的用了洋葱、青椒和干红辣椒(以下以辣的为例)。

2、炒锅里倒油烧热,快速滑炒羊肉,羊肉变色后即熟即盛出。

3、锅里留底油,炸香干辣椒。依次倒入洋葱和青椒煸炒,炒香炒透。

4、放入蕃茄酱(最好不用蕃茄沙司,甜味较重)一大勺,炒出香味倒入炒过的羊肉,调入老抽、盐。

5、放入拉面一份,与菜炒匀,如拉面过长可用锅铲截断(也可以在面条煮熟后用刀切成长段),最后调入蒜末和鸡粉煸炒均匀出锅。

小贴士

做干煸炒面的面团一定的和得比拌面的面要硬一些

大火煮拉条子、油比一般得炒面多一些

下拉条子要用筷子快速打散,防止粘连

拉条子的面一定得过凉水3遍

一定的沥干水分在煸炒

新疆炒面的品种太多了,

爆炒蝴蝶面、丁丁炒面、二节子炒面、

炒猫耳朵、羊肉炒面、鸡肉炒面......

光想一哈口水止不住的流!

哪一种是你的最爱呢?

留言区告诉小编~

XJWDJ--SD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